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中国传统艺术精神”专题讲座

2011年03月21日 新闻部 点击:[]

2011年3月18日晚7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艺术楼307举办《中国传统艺术精神》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博士主讲。讲座以“中国艺术精神”为主题,从“中西艺术观比较”、“中国传统艺术的诗性精神”、“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文化渊源”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高院长首先从希腊的绘画故事开始讲起,从中引出中西方艺术观的差异,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大量的图片讲解和典故分析,对中西艺术观进行了比较。之后,高院长又介绍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诗性精神”,并展示了中国古代大量的文学作品、绘画、书法及陶瓷等的图片,深层次的探讨了中国文化所蕴含的“诗性精神”。最后,高院长又深入阐释了“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文化渊源”。高老师显示出了他深厚的文学修养。从三代时期“错彩镂金”的青铜器,到“深衣冕服”的等级差异观念,再到儒释道的艺术渊源,将复杂的历史文化梳理出清晰的脉络,让同学们能较为轻松的了解中国传统艺术精神。

讲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老师丰富精彩、直观生动的学术讲解时时引起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高老师在讲座中还多次与同学进行互动,热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双证教育学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