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法国哑剧表演艺术家菲利普•比佐访问我院

2010年05月31日 孔楠 点击:[]

 

 

5月29日,世界闻名的法国哑剧表演艺术家菲利普·比佐访问了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名为法国哑剧表演艺术的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比佐先生向师生们介绍了法国哑剧艺术的情况,并以精湛的演技作了生动的示范。他强调,哑剧不同于话剧,哑剧是超越真实地表现真实动作必须夸张,各类动作、性格都有一定规律—类似于中国戏曲中的程式需要学习,然而又不是只在外表作状,它也是很讲究内心的真实感受的。马尔索先生精彩的讲话与表演一次次为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5月30日,比佐先生还为我院对哑剧艺术怀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进行了单独授课,让学生们受益颇深。

菲利普·比佐出生于波尔多,在八岁的时候首次接触了哑剧大师马歇马素的表演,并深深地为之痴迷,从此也奠定了他一生的职业方向。比佐用他的默剧艺术来表现生活,与人交流。他自诩为一面镜子,认为“化了妆以后我可以是男人,女人,是小鸟,小狗,我就是一面镜子。人们从我身上看到自己的情感。不论是身处非洲还是法国,无论扮演中国老农还是玻利维亚农民,感情,痛苦,欢乐,人心都是共通的”。比佐注重从生活中汲取艺术灵感,不断吸收各国的艺术元素,他的表演标新立异,与众不同,易懂又富含艺术韵味,深受观众喜爱。1974年,年仅20岁的比佐获得了巴黎国际默剧表演奖。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