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音乐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0年05月24日 刘淑美 点击:[]

学院举办音乐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4月22日上午8点半,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艺术楼的多媒体教室准时开始。教务处评估办窦志强副主任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学院举行此次讲课比赛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背景、意义做了介绍。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认为讲课比赛是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证。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教授、音乐学科带头人侯康为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张义宾教授、音乐系主任李笑梅副教授、舞蹈专业教师邵丽霞副教授以及外聘教师、国家一级演员范晓艺老师组成,由安宁副院长主持。在历时一整天的比赛中,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符合学校要求的老师们逐一登上讲台,理论、管弦、民乐、钢琴、声乐、舞蹈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或以理论讲授的形式,或以一对一专业授课的形式,或以小组课的形式,各展风采,引人入胜,充分体现出艺术学科理论与实践相依托的教学特点。考虑到艺术学科对授课场地的特殊要求,在上午的最后一个时段,比赛场地由多媒体教室转移到了舞蹈专业的教室进行。

比赛吸引了许多学生自发前来聆听,其中有许多是本院的研究生。结束以后,师生们在一起愉快交流,意犹未尽。师生们都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成功的讲课比赛,而且是一次极佳的学术交流活动,对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均有良好的作用。

    美术专业因部分教师外出写生,所以将于下周二进行讲课比赛,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到场观摩。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美术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