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

2012年10月11日 孔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新学期,艺术学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促进学院本科教育可持续发展。

学期初,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通过了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教授给本科生上课、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制度等做了强调和部署。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等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对教学秩序、教师到岗、学生到校、教学环境及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授课教师提出中肯建议,要求授课教师要准备充分、整体设计、重点明晰、亮点突出,让学生对所学课程有整体的把握和明确的认识。

    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责任感、激发教学方法创新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的检查工作,组织各个专业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并在课后组织全体教师对该堂课程进行研讨,对今后的教学提出合理建议。9月4日和9月5日,学院分别组织了美术系郭笋老师的素描半身像写生课和音乐系李园老师的舞蹈史论课的公开课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更新了教师们的教学观念、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教学热情,更有效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主动性。在全院教师队伍中形成了相互学习、积极探讨的良好学术氛围

此外,音乐系、美术系结合不同学科专业教学工作特点分别召开了任课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强调教学秩序,组织大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探讨、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要求、对新学期的教学及艺术实践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会上,教师们就基础教学的基本理念以及实施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达成共识,为深入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研讨,全院教师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参与到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改进思路,为提高整个艺术学科的教学质量、培养杰出艺术人才贡献力量;为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艺术品位发挥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留校美术作品展隆重举办 下一条:案藏图说装饰绘画作品展即将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