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老校友朱德九先生来院访问

2012年02月28日 <a href="space/?userid=37"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caopei</a> 点击:[]

    2012年2月24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老校友、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朱德九先生来我院访问,学院李晓峰院长、孙东升书记等院领导亲切接见朱先生。

在访问期间,我院领导与朱德九教授亲切座谈。李晓峰院长首先对朱德九教授来学院访问表示欢迎,并对朱先生一直以来为山东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院长还诚挚邀请朱先生能够来学院做客游艺讲堂,为学生们讲授外国歌剧等。朱德九先生现已八十七岁高龄,但是看起来也就六十岁的样子,她声音洪亮、谈吐幽默,表达极具感染力。朱先生愉快地回忆起五十年代在山东大学艺术系任教时的情景,对当年在山东大学艺术系任教时教过的学生如数家珍。巧合的是,朱先生在艺术楼内正好碰上我院退休老教师麦留兴教授,而麦教授也是她的学生。两位老人一见面双手就紧紧握在一起。在座谈中,两位老校友与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共同畅谈学院的发展规划,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

    在访问期间,朱德九教授把自己编著的《外国歌剧荟萃》赠送给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及山东大学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朱德九教授是山东大学知名的老校友,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周晓燕的学生,曾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在山东大学艺术系任教,为新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1952年10月,全国高等院校进行院系大调整,山东大学艺术系的戏剧科调往上海,与上海剧专合并成立中央戏剧学院华东分院,成为上海戏剧学院的前身;音乐与美术两科则和上海美专、苏州美专两所私立高校合并成立华东艺术专科学校,成为南京艺术学院的前身。朱德九先生则调到山东艺术学院继续从事音乐教育工作。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辩论赛初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院学生亮相山东大学2012新春酒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