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燕先生学术报告会在艺术学院举行

2016年06月17日 张娜 点击:[]

 

614日下午,著名画家李燕先生学术报告会《写意艺术与传统文化漫谈》在艺术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报告会并向李燕先生颁发了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李燕先生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学艺术文献的现场吟诵,结合当下社会文化艺术现象,提出了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紧迫性和重大时代意义,当前社会应该不断恢复和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引人深思。先生从传统文化的各个角度切入,包括周易、图腾、曲艺、京剧等,从中可见先生广博的学养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他还结合古今中外文学艺术作品的分析,畅谈了写意艺术的发展、内涵,对在场听众极具启发意义。在讲座结束之后,李燕先生向艺术学院以及现场听众赠送了一批宝贵的书籍资料,并详细说明了每本书背后的故事。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年逾七旬的李燕先生言传身教,坚持站着完成授课过程,聆听讲座的学院师生也深受教益。

艺术学院李晓峰院长主持报告会,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李燕先生能够受邀来学院讲学,并受聘担任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的感谢之情,介绍了李燕先生的艺术成就和为我国的文化遗产保护做出的努力。院党委书记史永志书记代表学院接受赠书。  

李燕,1943年生于北京,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苦禅纪念馆和艺术馆副馆长、中央文史馆馆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周易学会副会长、艺术大师李苦禅先生之子。 

 

 

上一条:山东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歌剧《江姐》交响音乐会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获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