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教学实践场所安全大检查

2016年10月02日 曹沛 点击:[]

 

930日下午,国庆小长假放假之前,艺术学院组成检查组对教学楼内全部教学实践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副书记姜楠、院办公室主任孙娅娣及有关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的有关要求,重点排查各类隐患,增强学生、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学院把安全工作当作重要工作认真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假期学院安全。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学院教室、画室、机房、实验室、练功房、排练厅、琴房等,重点清查了教学楼用电和防火消防通道的现有情况,对楼道走廊陈列的部分美术作品遮挡消防器具、安全警示牌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楼内存放的美术静物、演出器材等进行了重新布置,以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由于艺术学院的学科特殊性,教室(实验室)主要以琴房、画室、练功房为主,检查中发现教室(实验室)内大量的纸张、木材及服装存在易燃的安全隐患。随后检查组与物业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了楼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再一次全面检查教学楼内消防通道及消防用品能否正常使用。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针对个别师生违规使用电器以及部分画室、琴房、教室内部以及走廊上物品存放杂乱的情况,决定近日将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加强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彻底清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艺术学院获评山东大学2015-2016年度教育拓展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预告:9月28日郑璇璇钢琴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