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举行

2016年11月12日 艺轩 点击:[]

11月7日晚,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多位领导、老师出席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钢琴表演专业的本科学生。他们为听众展示了中外不同时期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是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张雯萱同学演奏的吉纳斯特拉的《阿根廷舞曲第三首》拉开帷幕,乐曲的热情狂野的南美风情将听众的情绪逐渐带动起来,让听众对这位近代作曲家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演奏的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练习曲第二首》轻松自如的表现了乐曲高超的炫技技巧,同时也让听众赞叹李斯特优秀的改编技术;丁航同学演奏的《降A大调波洛奈兹舞曲》塑造了不屈不挠的民族英雄的形象和体现了波洛涅兹舞曲的特点;刘云格同学演奏的g小调狂想曲》将听众带入了勃拉姆斯忧郁敏感的内心世界,曲中的性格对比体现了即将步入晚年的作曲家独特的心境写照;刘子荷同学演奏的肖邦的《叙事曲第三首》极具抒情性诗意,演奏者对乐曲细节的把握恰到好处,既有洒脱的浪漫又有古典的严谨;孙萌娅同学和刘路同学演奏的四手联弹《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展现了莫扎特乐曲一贯的轻快活泼的风格。两人的演奏配合默契,将乐曲中不同声部间对话的特点以及莫扎特特有的歌唱性的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音乐会下半段,孙华兴同学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具有典型浪漫色彩的《音画练习曲》和贝多芬创作早期的题献给老师海顿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这种截然的风格上的对比使听众体会到西方音乐发展的进程和审美取向的变化;王子宇同学演奏的两首肖邦的《钢琴练习曲》显示了精湛的演奏技术和扎实的钢琴基本功,演奏者轻松驾驭乐曲中大量的三度和八度技巧,同时也很好的体现了音乐表达的意境;孙天宇同学演奏的肖邦的另一首《钢琴练习曲》表现了乐曲中暗示的革命风暴的意境,高音区的政治宣言与低音区翻滚的音流,诠释了肖邦希望自己的作品成为战歌的经典名言。之后演奏的《皮黄》是整场音乐会唯一的中国钢琴作品。这首作品具有明显的京剧韵味,乐曲的五声性音调和到处模仿中国戏曲音乐的特征是近年来中国钢琴作品的杰作;最后刘路同学演奏的肖邦的《叙事曲第二首》将乐曲所承载的诗的隽永气息和奔放的激情完美的表现出来,演奏者出色的键盘驾驭能力和深刻领悟乐曲内涵的特点,给听众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同时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场音乐会是近期徐恺老师钢琴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他严谨的教学风格与独特的教学理念,凝结着他对每一位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心。通过徐恺老师悉心的教导,学生们不仅在演奏水平上得到了提高,而且也获得了更多的艺术人生的感悟。让我们共同祝福这些怀揣着艺术梦想的学生,也感谢徐老师多年来对艺术学院钢琴教学工作以及钢琴学科发展所付出的辛勤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孙天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下一条:书画鉴定专家王俊杰先生“中国书画鉴定与收藏”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