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吕小凤老师独唱音乐会

2016年12月26日 艺轩 点击:[]

 

1221日,艺术学院吕小凤老师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行,近五百名校内外各界人士观赏了音乐会。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涵盖了中外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民歌的十余首精彩唱段在音乐厅萦绕回荡。其中,既有黄永熙、陆在易、陆祖龙、王晓君等我国不同时期作曲家的名篇,又包括了莫扎特、亨德尔、格鲁克、古诺等西方音乐巨匠的菁华;既有人们接触较少的《我走,我走》等深邃之作,又有大家比较熟悉的《灯光》、《山楂树》等著名歌曲;既以隽永的次女高独唱为主线,又间或插入了配合默契的二重唱。舞台之上,吕小凤老师倾心演绎,气息饱满通畅,音域转换自如,音色柔美圆润,情感准确细腻,表现出了规范而扎实的艺术功底、高超的作品驾驭能力。美妙的歌声恰似律动的丝带,带来一幕幕或圣穆、或明朗、或激昂的情境;犹如甘醇浓郁的佳酿,令观众深深陶醉其中,掌声不断。音乐会中场,吕小凤老师的几位学生助演了经典民族歌剧《原野》片段,也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许。演出后,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水准一流、品位高雅的音乐会他们亲身感受了艺术学院师生深耕艺坛的可喜成果,也看到了声乐艺术学科更为可期的前景。

吕小凤,次女高音,长期师从于我国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周美玉教授,现任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荣获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基本功比赛教师声乐组一等奖,并多次获得该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省部级及校内科研项目多项。

 

 

上一条:预告:12月31日山东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预告:12月24日袁伟老师音协考级作品教学实践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