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预告:1月10日:首届泉城小剧场艺术节传统曲艺走进山东大学

2017年01月06日 艺轩 点击:[]

一、演出时间  

110日(星期二)1930  

二、演出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  

三、主办单位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广新局济南市演艺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报业集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四、演出单位  

济南市曲艺团  

五、济南市曲艺团简介  

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浩若烟海,堂堂齐鲁礼仪之邦群贤生辉。泉城济南自清代即有曲山艺海之美誉。刘鄂所著《老残游记》曾对济南明湖居黑妞白妞说书唱曲有过生动描述,至今脍炙人口。  

20世纪中叶济南曲艺便与北京、天津呈鼎足之势,曲艺行当内亦有“演红济南,方走遍全国”之说。上世纪许多曲坛泰斗如侯宝林、高元钧、骆玉笙、马三立都曾于济南登台献艺并扬名立腕,足见泉城为中国曲艺一方厚土。济南曲艺团秉曲山之灵秀,展艺海之精华,建团近五十年来数辈艺术家戮力同心,不懈求索,承上启下,再塑辉煌,发挥光大。  

50年来,培养和造就了大批的曲艺艺术家,评书泰斗傅泰臣,鼓词名家谢大玉,北路山东琴书创始人邓九如,山东快书杨派创始人杨立德,相声大师孙少林,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郭文秋、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张立武,全国八大评书名家刘延广,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姚忠贤,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周弘。出人出书是正路,曲山艺海展宏图。演出足迹遍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艺术品质上承,演员实力雄厚,誉承“齐鲁曲艺第一团”。  

济南市曲艺团目前也是国内为数极少,山东唯一曲艺种类最齐全的专业曲艺表演团体。拥有极具保留价值的,富有山东地域特色的曲种,其中山东琴书(北路)、山东评书、山东大鼓、山东说唱为全国独有。曲艺剧《泉城人家》晋京参加2005年第五届中国曲艺节闭幕式演出,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观众的热烈欢迎。2013年参加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开幕式进行首场演出并入选第十届艺术节,荣获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化优秀剧目奖。观赏该团具有浓郁齐鲁风韵的曲艺精品演出,必将使您感受到一山一水一圣人之厚重文化底蕴,领略到古老黄河之滂滂天簌之声......弘扬我炎黄传统民间艺术,振奋我华下之声威,让我辈共祝曲艺这一民族文化之魁宝焕发出勃勃生机。  

 

上一条:校报:第十四届全国管乐室内乐铜管独奏比赛圆号第二名郭威 下一条:艺术学院“山东大学音乐季”获评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