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统曲艺走进山东大学专场演出举行

2017年01月12日 曹沛 点击:[]

110日,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演艺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报业集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市曲艺团演出的一场独具泉城特色的曲艺专场演出。

演出在中国北方地区现存最早的传统曲艺形式山东大鼓的表演中正式开始。期间穿插了快板、西河大鼓、评书、山东快书、单弦、相声、二胡独奏以及山东琴书八种风格各异特色明显的曲艺节目。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绝伦,在观众的称赞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济南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李向明、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济南市演艺集团艺术总监丁小秋、济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李光明、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艺术处处长霍婧、济南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处长马涛、济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总监李耿、济南报业集团艺术发展中心大型活动协调处副处长高玉宝、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出席了本次曲艺专场演出。在演出开始前李晓峰、李向明分别致辞,回顾了济南曲艺的辉煌历史以及为山东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团合作,不断丰富校园和社会的文化艺术生活,同时表达了对此次演出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本场演出由济南市曲艺团承担表演。济南市曲艺团是目前国内为数极少、山东唯一曲艺种类最齐全的专业曲艺表演团体。拥有极具保留价值的、富有山东地域特色的曲种,其中山东琴书(北路)、山东评书、山东大鼓、山东说唱为全国独有。曲艺剧《泉城人家》晋京参加2005年第五届中国曲艺节闭幕式演出,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观众的热烈欢迎。2013年参加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开幕式进行首场演出并入选第十届艺术节,荣获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化优秀剧目奖。

首届泉城小剧场艺术节自20161223日开幕,来自北京、山东省及济南市专业剧团、高等院校及民营院团共计12家参演单位的16台剧目,63场演出为泉城市民奉献了风格迥异的小剧场精彩剧目。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片 下一条:校报:第十四届全国管乐室内乐铜管独奏比赛圆号第二名郭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