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王硕老师大提琴独奏音乐会

2018年06月26日  点击:[]

622日,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王硕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

当晚的音乐会座无虚席,上半场,王硕首先为大家演奏了贝多芬的《F大调大提琴变奏曲》。这是一首贝多芬根据莫扎特《魔笛》片段写成的变奏曲。作品中典雅、轻盈、跳跃、欢快的旋律,在王硕的指间流淌出来,并将作者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演绎地淋漓尽致,让听众心旷神怡。

随后,王硕又为大家演奏了我国著名女大提琴家刘庄的代表作《浪漫曲》。这是一首取材于新疆民歌《页里麦》的经典器乐变奏曲。王硕利用大提琴浑厚深沉的旋律和精湛细腻的演奏技巧,把新疆人民背井离乡的愁苦与悲愤,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温婉动听的旋律,如泣如诉地表现出来,感动了每一位听众。

下半场,王硕为听众呈现的是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大提琴奏鸣曲》。这首旋律优美,充满激情的乐曲,每一章都强烈地表现了作者深情和浪漫的个性。王硕的演奏富有情感的张力,透过旋律线条的自然流动,尤其是那种凝重的乡愁式的悠长旋律,将作品的丰富内涵完美流畅地展现出来,让听众从中感受到了大提琴的魅力。

王硕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期间,有幸得到了导师俞明青教授的悉心指导,并提前一年研究生毕业,成为山东省第一位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大提琴硕士。现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大提琴专业和室内乐教师,中国音协大提琴学会会员,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顾问,山东大提琴学会理事,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近几年赴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摩纳哥等国家访问演出。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曾在国内外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会,并多次担任国内各项器乐比赛与音乐考级评委。曾获国际管弦乐大赛金奖,天宫音乐金奖,齐鲁器乐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教师奖。

此次公演活动,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公益美育活动的开展,提高高校师生和市民的音乐欣赏水平。现场聆听高雅音乐,拉近了高雅音乐与师生及市民的距离,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高度赞赏。


   

上一条:预告:“问石”——2016级国画专业篆刻作品展 下一条:预告:素锦年华――董梅写意人物教学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