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全国“群众文艺创作(美术)培训班”

2018年09月30日  点击:[]

9月17-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全国“群众文艺创作(美术)培训班”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举行,培训为期十天,七次专题讲座,四次现场教学,一次作品交流,以及一次专题讨论。

9月18日,全国“群众文艺创作(美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培训部主任赵鹏等出席开班仪式。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表示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同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我国文化艺术发展增砖添瓦。开班仪式由赵鹏主持。

在为期十天的培训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顾亚龙、中央党校教授李媛媛、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傅松雪、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吕少卿、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分别就“书法创作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解读”、“中国传统艺术人文精神”、“从写实到非写实——漫谈绘画风格的内在联系与外在差异”、“艺术金融创新逻辑研究”、“艺术、人文与乡愁——艺术人文性研究”、“中国绘画精神的生成——中国文化史意义上的儒释道”、“中国书画艺术品价值判断与分析”举办专题讲座,让学员在不同角度、更深层次上了解文化艺术创作对于国家和人民发展的重要性,为促进我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除了专题讲座,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还组织学员参加了系列现场教学,通过对山东省美术馆、济南市文化艺术市场、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以及山东省博物馆的实地考察,将所学课程落实到实处,让学员们切身体会文化管理的方法与成效,为其日后的文艺创作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此次培训恰逢中秋佳节,传统节日更为学员们添了几分趣味。9月24日,学员们带着各自的思乡之情进行专题创作,赏月、饮茶、艺术交流让此次培训意义非凡。

9月26日,全国“群众文艺创作(美术)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圆满结束并举办结业典礼。

上一条:艺术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王鹏辉钢琴独奏音乐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纳新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