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陈荃有教授学术讲座及座谈会

2018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6日,中央音乐学院陈荃有教授学术讲座在艺术学院309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谈音乐学术及学科之变迁”。在讲座中,陈荃有教授围绕近现代音乐学术的步伐与现况、音乐学科构成的今昔之变、把握音乐学术前行的脉搏三个方面,从20世纪之初我国在音乐理论领域的发展为起始,梳理了音乐学术、学科近现代的演变之路,并通过对音乐学科构成今昔之变的观察,思考音乐学术未来的发展趋势。陈荃有教授在讲座中,突出了音乐学科建设不能固步自封,学术研究的出发点更应是为“问”而学等见解。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反响热烈,同学们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陈荃有先生一一细致解答。

在下午举行的研究生座谈中,艺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音乐学专业全体研究生们与陈荃有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内容以论文选题、行文规范为主,陈荃有教授就艺术学院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为艺术学院师生们在论文发表及文献学习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学术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安宁教授主持。

陈荃有,中央音乐学院编审、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学术委员。

752BD3

7B2CC2

 

上一条:余志刚教授讲学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8“艺苑秋韵”音乐节即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