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应邀参加“第二届西安国际中提琴艺术节”

2018年12月13日 王茜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至2018年11月30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受到西安音乐学院的邀请,参加“第二届中国·西安中提琴艺术节”,艺术节由西安音乐学院组织。

音乐节邀请到著名中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施宁、Antonello Farulli、王昌海、何荣、杨璟、卓品、Pual Siverthorne、王恪居、郭红豆等教授。

Antonello Farulli教授 马勒青年交响乐团和莫扎特学院交响乐团的指导教师,目前任教于博洛尼亚G.B.马蒂尼音乐学院。

施宁教授 比利时列日皇家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比利时高等音乐及教育学院中提琴终身教授。

王昌海教授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璟老师 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中提琴副首席,后任教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卓品教授 山东大学艺术学小提琴与中提琴副教授,硕士导师,管弦教研室主任。

郭红豆教授 西安音乐学院中提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何荣教授 央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和图书馆馆长、美国耶鲁大学客座教授。

白明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

Paul Silverthorne教授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任教,伦敦交响乐团任中提琴声部首席。

王恪居教授 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与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中提琴副教授。

车健教授 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白泽”弦乐四重奏成员。

雷楠教授 四川音乐学院管弦乐中提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兰燕教授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中提琴副教授,留法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我院16级同学张馨瑶和15级同学马晟睿、孔方妍、王茜四位同学非常荣幸被组委会和专家们经考量后分别参加与杨璟、白明、施宁、王昌海教授的公开课,四位同学在与四位专家教授公开课的学习中,展示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风采,受到了专家们一致的好评。也学习到在学习演奏技巧的同时要注重地域文化、历史与音乐作品之间的关系,丰富自己音乐史相关理论知识。

    最后,西安音乐学院希望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中提琴的教学与发展和演出实践上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中提琴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真正践行“音乐至上,友谊至上”的文化精神。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乐畅和音”——李越媛艺术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欧洲民族之声——弦乐四重奏导聆音乐会”在青岛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