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班团支部举行了以“振兴传统节日,弘扬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冬至节包水饺活动

2018年12月24日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班团支部举行了以“振兴传统节日,弘扬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冬至节包水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振兴传统节日,弘扬民俗文化,把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举行本次活动为促进同学交流和情感也为日后开展班级活动奠定基础,同时也能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本次活动由同学们自己全权负责,揉面、擀皮、包水饺、一道道工序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了解具体的工艺制作,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了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我们党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一贯继承、弘扬、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青团员拥有着一种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应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弘扬传统文化作为重要任务。

通过本次活动的进行,同学们的自我动手的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也让同学们深入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同时也有利于在美术创作的过程中立足生活、发现美和更真实的元素;同时,同学们还切身体会到生活中的乐趣,去锻炼和感受生活。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