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海——油画专业研究生风景写生联展

2019年05月16日  点击:[]

5月16日上午10点,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山海——油画专业研究生风景写生联展”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二层展厅开幕。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艺术学院领导老师有: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平教授、王文灏副教授、董晓丽副教授、牛金岭老师和唐绍钧老师。各年级美术系和设计系学生100余人莅临展览现场。

此次“山海”风景写生展览是由牛金岭、李平和董晓丽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完成,展览共展出研究生孟令强、王尧尧、薛璠、陈柏伶、吴欢、宋明昊作品30余件。牛金岭、李平、董晓丽和王文灏四位老师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对每位研究生的作品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比如在对景写生的过程中怎样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应该怎样主动的有意识的选取自己想要表达的重心和对自己个人情感表达等方面做了指导分析。

山海之行虽然短暂,但收获是满满的。同学们观察体验生活,在一条海岸线上体会不同的山海风光,依山傍海的渔港,碧波荡漾,雾气缭绕,游弋于山海之间,坐看潮涨日落。虽然画的是同一片山海,但从自己的观看角度和研究方向出发进行写生创作,也使本次展览的作品呈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和不同审美意韵,艺术形式涉及写实、写意及抽象表现,作品种类包括油画、纸本水彩和综合材料。充分反映了每位研究生对自然景观、对绘画艺术的不同理解,更体现出他们不同的性格、志趣。写生途中身体是疲惫的,但心情是愉悦的,沉醉于山海之间,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次展览持续到5月18日,希望得到诸位方家的莅临指导,不吝赐教。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镜头里的风云”——姚大伟摄影艺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获趣味心理运动会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