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添翼工程•学达”软件项目开发立项活动

2011年05月31日 <a href="space/?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zhtt</a>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检验“添翼工程计算机技能培训”学习成果,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联合济南学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利用暑期以学生勤工助学形式开展“添翼工程•学达”软件项目开发立项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参加我校添翼工程计算机技能培训(学达网络教学)学习且成绩合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活动内容简介

结合“添翼工程计算机技能培训”课程学习内容,济南学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学员提出软件开发项目内容及要求,学生择项目申报,待批准立项后,由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和济南学达公司以勤工助学形式向学生提供项目实施活动经费支持。项目完成验收合格,放在“学达网络教学平台”上进行公布,并可向社会公开发售,知识产权及利润分配根据相关项目开发协议执行。

三、活动项目招标

活动项目实施采取招标立项形式。活动项目分委托开发项目和自主开发项目。委托开发项目,由济南学达公司提出项目内容及要求,项目小组或个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项目开发,产权归学达公司所有(对开发人员进行标注);自主开发项目,由学生自主进行设计和开发,产权归学生本人所有,学达公司提供平台展示支持。此次暑期活动拟招标项目如下:

项目题目

内容要求

项目性质

拟资助经费

(一)指法的学习

1.全面讲解键盘指法

2.界面要美观,吸引人;指法练习的界面应有趣味性

3.为减小文件的大小,键盘、手指等可采用矢量绘制方法,但一定要有立体感

4.有动画、带交互、及声音讲解

5.完成后为单个SWF文件

6.指法练习:A.首先、随机出现手指;B.从键盘上敲击使用该手指管理的字母;C.如当前输入有误,出现“输入不正确”对话框,要求该对话框应具有趣味性,界面不要单一;D.输入完成、正确后,随机进入另一手指

委托开发项目

500元(立项启动200元,验收合格300元)

(二)五笔字型的录入

1.全面讲解五笔字型的使用

2.界面要美观,吸引人

3.为减小文件的大小,键盘、手指等可采用矢量绘制方法,但一定要有立体感

题型包括判断、填空及选择题。

4.有动画、交互、要求有声音讲解

5.完成后为单个SWF文件

6.字根练习:A.出现字根;B.从键盘敲击该字根所属的字母

委托开发项目

600元(立项启动300元,验收合格300元)

(三)全国计算机等级一/二级考试(笔试部分)电子试卷

1.界面要美观,吸引人,不可过于单调。模拟现实试卷样式

2.以计算机等级考试为准,一个项目只可确定一项内容,不可一级二级混在一起

3.题型包括判断、填空及选择题

4.默认不显示答案。每题后有显示答案按钮,单击该按钮后,方可显示该题答案

5.每题都对应有讲解,默认不显示,单击该按钮后,方显示

6.本电子试卷以套为单位,不少于8套,每套题不少于100道题

7.一套题为一个单独的SWF文件;目录页为单独一个SWF文件(可不用添加调用哪套题的Flash代码)

8.一套试卷或不同试卷中,不可有重复的题

委托开发项目

600元(立项启动300元,验收合格300元)

(四)全国计算机等级一/二级考试(笔试部分)在线模拟考试

1.界面要美观,吸引人,不可过于单调

2.完成后,一套题为一个单独的SWF文件;目录页为单独一个SWF文件(可不用添加调用哪套题的Flash代码)

3.以全国计算机等级一或二级笔试考试内容为准,可采用随机组题或固定套题任一种:总题数不少于800道,其中,不可有重复;考试应分学习单元及综合两种

4.该题库应具有以下功能:A.判断对错;B.计算分值:在单击“提交试卷”按钮后,不可再进行答题,并计算出成绩;C.计算时间,达到一定时间后,自动提交试卷,并计算出成绩;D.显示答错或未答试题题号,并以红色显示;E.单击该题号,可自动显示该题;F.为方便功能的实现,界面可在有限范围内一次只显示一个或数个题

委托开发项目

800元(立项启动300元,验收合格500元)

(五)本专业电子题库 在线模拟考试

1.界面要美观,吸引人,不可过于单调

2.以本专业内容为准,可采用随机组题或固定套题任一种。总题数不少于800道,其中,不可有重复。考试可分单元或综合两种

3.该题库应具有以下功能:A.判断对错;B.计算分值:在单击“提交试卷”按钮后,不可再进行答题,并计算出成绩;C.计算时间,达到一定时间后,自动提交试卷,并计算出成绩;D.显示答错或未答试题题号,并以红色显示;E.单击该题号,可自动显示该题;F.为方便功能的实现,界面可在有限范围内一次只显示一个或数个题

自主开发项目

600元(立项启动300元,验收合格300元)

项目总体要求:1.最终格式:SWF文件;2.尺寸大小:1012*667;3.文件大小:单个不大于4M;4.提交原文件:为保障从学达平台登录后调用的所有文件的安全性及统一性,学达公司要对所有文件进行再加工处理后方可使用,包括文件间的关联及加密设置等,因而需要项目小组向学达公司提交原Fla文件;5.开发项目必须为自行开发设计的内容,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撤下,并视为无效项目,进行通告。

四、活动项目申报

项目成员要求熟悉并能正确了解该项目内容所涉及到的相关知识;熟悉Flash应用,包括动画的制作及代码的应用;熟悉Photoshop设计,有创造性,为整个项目设置配套美观的界面。学生可以个人或小组名义进行项目申报,项目申报须填写山东大学“添翼工程•学达”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申请表(见附件),报学生资助中心审批。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1年6月15日。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中心校区原数学楼101-7房间。

五、活动项目实施

暑期前,学生资助中心根据学生“项目申请”情况,组织相关学生进行立项答辩,对审批通过立项的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发放立项启动资助经费。

暑期为项目实施阶段。

暑期结束,学生资助中心组织专家对相关项目予以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发放后续资助经费并进行表彰。

六、活动场外援助

对项目相关内容及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随时向学达公司科技人员提出场外请求,学达公司将无偿提供援助。项目小组或个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帮助:

(一)添翼工程•学达客服QQ群:34199042

(二)电子邮件:jnstudy@126.com

(三)电话:0531-82352286

济南学达公司根据项目情况定期派技术人员前往支持指导。

七、请各学院将该活动公告通知相关学生。

 

学生资助中心

二0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附件:山东大学“添翼工程•学达”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申请表

 

山东大学“添翼工程•学达”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申请表

申请项目名称

 

项目起始时间

 

项目预计完成时间

 

申请人姓名

 

申请人学号

 

项目小组名称

 

项目小组成员人数

 

成员

所属学院

负责项目内容

联系方式

 

(小组负责人)

 

1.负责小组内外工作协调与安排

2.保证项目执行并按期按质完成

3.负责项目的资金安排及分配

 

 

 

 

 

 

 

 

 

 

 

 

 

项目完成计划

提交时间

本期项目开始时间

本期项目结束时间

提交计划书

 

 

 

项目一期

 

 

 

项目二期

 

 

 

项目测试

 

 

 

学校资助中心意见

 

 

(公章)

 

 

 

 

 

注:

1、 一个小组应不超过8人。项目分工可按工种分配:如美工、程序设计、程序编码,或按项目模块分配:如主界面设计、功能一、功能二……

2、 各项目成员应严格按计划时间完成工作

3、 每个项目都应有一个提交时间,届时可通过群号提交到学达公司,公司会及时提出建议及帮助,以免日后造成项目失败或欠缺而重新翻工

4、 各项目小组可随时就各类问题通过群号各学达公司客户提出问题,学达公司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答您的问题,并给予最大的免费技术服务

上一条:201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第二批提前还款通知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0年职称晋升中评会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