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选校级先进\省级优秀学生\优干\先进班集体

2011年02月19日 <a href="space/?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zhtt</a> 点击:[]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等文件精神,培养和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优良学风,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评选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鲁教高函(2010)18号]和《山东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鲁教学字〔2003〕1号印发)以及《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0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暨省级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一)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1.参评范围

    山东大学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组成的班集体(不含2010级新生班集体)。

    2.评选条件

    (1)有政治立场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同学、认真负责的班级领导核心。

    (2)有积极向上、团结协作、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优良班风。

    (3)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4)班级活动丰富多彩,效果突出。

    (5)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生活习惯,无卫生不合格宿舍。

    (6)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班级成员均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7)2009-2010学年内班级成员无受处分及因学业不合格而受学籍处理等现象。

    (8)班级事迹及工作档案材料齐全。

    3.评选名额

    全校拟评选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62个。经学校审核,不符合评选条件而落选的班级,空缺名额原则上所在学院不再递补。各学院校级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4.评选程序

    各学院组织班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对一学年来的班级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民主产生候选对象,学院党委、学工办对候选对象审核、确认,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登记表”(见附件2),统一报学工部审核。

   (二)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省级先进班集体的推选名额为10个,拟从本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中产生。各学院在申报校级先进班集体的同时,最多推荐一个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对象,并填报“省级先进班集体登记表”(见附件3)。

    各学院务必本着“优中推优、宁缺勿滥”的原则,推荐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对象。不符合条件落选校级先进班集体者,自然落选省级先进班集体;落选省级先进班集体但符合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的,自然享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因落选造成候选名额空缺,原则上学院不再递补。

    注:初审完毕,并经公示无异议后,请学院将各班级申报材料汇总,填写《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

   二、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推选

   (一)本、专科生

    1.推选对象

    在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本、专科(高职)生中推选产生。

    2.推选条件

    省级优秀学生推选人必须获得过校级(含)以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选人必须获得过校级(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推选名额

    全校拟推荐省级优秀学生30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5名。各学院推荐名额详见附件5。推选人从学院推荐名额中差额产生。

    4.推选程序

    学生申请,填写《省级优秀学生登记表》(附件6)、《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附件7),并报学院初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学生申报材料汇总,填写《山东大学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附件8),并将推荐人材料连同汇总表统一报送学工部审核。

   (二)研究生

    1.推选对象

    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在校硕士生、博士生。

    2.推选条件

    省级优秀学生推选人必须获得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或有其他突出事迹,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选人必须获得过校级(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从省级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奖项中任选一项推荐1名候选人。

    3.推选程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初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人材料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评审。

    4.推选名额

    全校拟推荐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15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8名。推选人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名额中差额产生。

   三、材料上报

    书面材料:“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登记表”、“省级先进班集体登记表”、“省级优秀学生登记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均见附件),连同候选对象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其中,本、专科生材料报送学工部学生管理科(中心校区数学楼101-8房间),研究生材料报送研工部(中心校区数学楼106房间)。(注:书面报送材料均一式两份,涉及表格均需按要求正反面打印到A4幅面纸上,表格规格不一致者无效。)

    电子材料:“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汇总表”;“山东大学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各学院将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档压缩为一个文件,文件名:学院名+评优材料.rar,本科生的申报材料统一发送至xuegbg@sdu.edu.cn,研究生的申报材料统一发送至ygbglk@sdu.edu.cn

    报送截止日期2月22日下午4点之前。

   四、有关要求及说明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评先推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次评选过程化为对学生“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名额和程序确定推选对象,保证推选工作的健康、深入开展。由于接到教育厅通知较晚,由此给各单位带来的工作不便请予以谅解。

名额分配表、登记表及汇总表.rar

说明:附件中的名额分配表均指本专科学生,不包括研究生。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1年音乐招生考试安排 下一条:我院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双证教育新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