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1年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外语水平考试的通知

2011年01月04日 刘琳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1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考函[2010]55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1年度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外语水平考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2011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报考人员可直接登陆山东省人事考试信息网(网址:http://www.rsks.sdrs.gov.cn)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应按照网上报名流程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缴费报名,时间为2010年12月21日至2011年1月10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缴费时间为2010年12月22日至2011年1月12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11年3月21日至25日,登录山东省人事考试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报名成功人员下载《2011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审核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由单位填报《2011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考人员情况汇总表》(Excel电子版发至zpb@sdu.edu.cn),连同《审核表》交人事处。

二、考试时间

2011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定于3月26日上午9:00—11:00举行。

三、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考试级别的适用范围详见附件1。报考人员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严格按照等级适用范围选择相应类别、级别应试,不得越级报考。

四、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开考后,考生须认真阅读试卷上“应考人员注意事项”,避免在答题卡上漏涂或错涂“试卷代码”。

五、外语免试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1.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海外留学经历,并取得海外硕士学位申报中级职务或取得海外博士学位申报高级职务的人员;

2.独立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的人员;

3.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家或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4.从事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工作的教师;

5.受政府派遣驻境外工作一年以上,在境外工作期间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6.申报各系列初级职务的人员。

(二)任现职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申报高一级职务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1.取得WSK(英语PETS5总成绩55分;日语/俄语110分,自2003年开始参加考试的要求60分以上;德语65分;法语60分以上)、TOEFL(550分以上)、GRE(1800分以上)、IELTS(6.0分以上)成绩的人员;

2.公派出国从事研究或学习时间连续一年以上的人员(不含探亲、陪读或从事汉语教学等其他工作的人员);

3.获得省(部)级成果二等奖以上的首位人员;

4.研究生毕业获得博士学位申报中级职务的人员。

凡符合上述条件之一未办理外语免试手续的的人员,需填报《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务外语免试审批表》(一式二份),提供免试方面的证明、证件及有关材料(原件、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于2011年1月5日前报学校人事处职聘办审批(中心校区老数学楼321号办公室)。

  附件:

   1.考试级别适用范围(Word版)

    2.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务外语免试审批表(Word版)      3.2011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考人员情况汇总表(Excel版)

                                        人 事 处

                                      2010年12月16日

上一条:第八届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书记院长(系主任)协作会通知 下一条:2011年1月大学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安排情况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