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届毕业生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0年06月21日 <a href="space/?userid=2"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lhy</a> 点击:[]

 

http://www.online.sdu.edu.cn/ 2010-06-04 14:51:53学生在线©

 

各学院(中心、所):

在201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鼓励毕业生全面总结回顾大学生活,激励毕业生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提升道德水平,自信走出校园,学校定于6月份以“情系母校,扬帆起航”为主题,深入开展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感恩母校教育、廉洁诚信教育、党员奉献教育和入职适应教育,具体方案如下:

一、校友意识教育

各学院结合合校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山东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校友事迹,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强作为山大校友的荣辱感和自豪感,提高“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责任感;学校将通过报纸、电视台、广播台、网站等开设毕业生专栏,展现毕业生风采,宣传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永久、紧密联系;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讨论会,组织毕业生系统总结、全面回顾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了解,增强同学感情。

二、感恩母校教育

学校将举办小树林文化论坛毕业生专场、“再见了,我的小树林”毕业生告别母校文艺演出等活动,共叙师生情、同窗情,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各学院开展欢送毕业生联谊会、毕业生茶话会、走访毕业生宿舍、欢送毕业生离校仪式等活动,使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再次感受到学校、老师的热情和温暖。大力宣传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组织优秀毕业生“传经送宝”活动,邀请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公益事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展开交流,介绍先进经验,指点成长之路。学校在学生在线、青春山大等网站开辟专栏,开展毕业寄语征集、“山大记忆”图片征集活动,鼓励毕业生回忆大学生活,畅想母校未来,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各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活动,提醒毕业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校园环境、爱护宿舍公物;开展“珍爱母校,洁净校园”活动,号召毕业生离校时还母校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和宿舍;在毕业纪念活动中,教育毕业生注重行为文明,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各学院指定毕业生文明离校监督员,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进行。

三、廉洁诚信教育

各学院举办廉洁自律、诚实守信主题班会或座谈会,进行警示案例宣传,鼓励毕业生提高廉洁意识、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顺利融入社会,传承责任,健康成长。

四、党员奉献教育

开展毕业生党员奉献月活动,鼓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宗旨、担承责任、创先争优”,开展“上好离校前一次党课、为母校科学发展建一言、为母校做一件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促进毕业生党员成长,增强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入职适应教育

各学院开展入职教育讲座,对毕业生进行走向社会、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使毕业生了解职场规范,熟悉职业礼仪,增强适应社会能力,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帮助其迈好人生关键一步。

各学院(中心、所)应明确工作职责,精心组织策划,把毕业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经常深入毕业生,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掌握并反映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思想问题,为毕业生顺利走出母校,走向社会尽最大努力。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团    委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0年6月4日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0年教师招聘拟聘用人选公示 下一条:关于征集010届毕业生告别母校文艺演出节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