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11月教师教学系列化培训通知

2018年11月22日  点击:[]

各有关单位、教师:
   根据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要求与安排,本月30日将举办教师教学系列化培训。为提高我校教师在线教学理念和在线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我校在线课程建设质量,打造更多的精品在线课程,本次培训特邀请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深网教学科技与网络课设计专杨军博士举办在线课程建设主题工作坊(专家简介和工作坊内容见附件1),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内  容

主讲人

地  点

11月30日(周五)14:00--17:00

工作坊:“在线教学起步101”

马里兰大学  杨

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室(100人座)

参加人员:我校在线课程开设教师和在线课程在建教师

报名方式:

 请欲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填写系列化培训教师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 pxk@sdu.edu.cn。也可以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

 欢迎各学院和教师踊跃报名。本次培训将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7日。

 咨询电话:62852  64240

                                                               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21


附件1:专家和培训内容介绍


杨军:

 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深网教学科技与网络课设计专家,负责马大学网教学管理,在本域有15年的从业经验。其日常主要工作包括培本校教授有效使用网教学新科技,助本校教工设计络课程,管网络课,其领导的团队还为美国邦政府机构设计网上培训课程。

工作坊:线教学起步101--在线教学的前沿理念,设计,和

 本培展示和探线教学最新理念和践,帮助教备设计和开线课程,建立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模式,学在交互多媒体网 境下的在线课设计与制作。本培采用学与内容,学与老,学与学的培模式,、解,演示,小组讨论现场实际练习设计件。 本培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述在线课程基本特点和构件,网上教师应的基本能力和习惯

2.秀在线课设计案例分析点

3.述有效在线课设计的基本原准。

4.在线课程教学目设计:讲解如何根据布姆教育目设计明确的, 可量的教学目

5.在线课程模的内容设计:本部分练习如何依据教学目来合理选择,分析和理在线教学程知,和如何分割排列知点。解如何依据蓋 (Gagne) 的九教学事件和 John Keller的机模式 (ARCS)设计, 制作各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和内容(例如:文字、片、声音和), 以及如何利用各种科技渠道有效些内容。

6.在线教学的互和交流:本部分介线交流互的最新理念和最佳践。高量在线教学的策略与工具选择

7.在线课程的测试估策略:有效多元和多测试估是了解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绩效的关. 本部分内容介实评 (authentic assessment) 和表 (performance assessment) 的策略和方法。



【阅读量:109】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使用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预告:俄罗斯钢琴家Dmitriy Urievch Osadchuk独奏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