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仙岛行迹——李平教授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

2018年12月25日  点击:[]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27日—30日

展览地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二楼展厅

指导教师:李平教授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 烟台东信文博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前言

201810月下旬,我们四位研究生在李平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胶东沿海,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油画风景写生。我们的写生活动从牟平的养马岛开始,后来又从蓬莱乘船到了位于渤海湾中央的小钦岛上。小岛风光秀丽,环境优美,奇礁异石众多,素有“海上仙岛”之美称。在此写生创作,仿佛行至人间仙境,沉醉其中,有种寻仙修道般的愉悦。

风景写生是画家与自然物象进行精神对话和形式转换的最佳方式,通过这样的对话与转换,画家将变化万千的自然景观幻化为平面的诗歌与梦境。在写生中,我们用视觉辨析水光云影,用心智感悟天地之美,用色彩渲染晨雾夕辉、潮起潮落。在这种生活体验中,我们试尝用饱满的激情去表达丰盛与美好,用真挚的笔意阐释我们每个人不同的志趣、爱好、审美取向以及对山海风情的不同理解……

艺术劳动是异常艰苦的,但艰苦的劳动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我们满怀深情地去观察自然、感悟艺术,这使我们深刻体会到:艺术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增添生机。胶东之行虽然短暂,但一路美景却留存心中。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仙岛行迹”风景写生展览,在与大家一同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的同时,更希望得到诸位方家的莅临指导,不吝赐教。

感谢李平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烟台东信文博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洪杰先生的支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研究生孟令强、王尧尧、李染澄、薛璠

2018.12.27




李平(尚平),祖籍山东昌邑。先后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列宾美术学院。现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兼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书画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副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王尧尧 山东邹平人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油画系研究生

   师从李平教授

孟令强 山东青州人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油画系研究生

师从李平教授

李染澄 山东济南人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

2017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研究生在读

师从于董晓丽副教授

薛璠 山东青岛人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油画系研究生

师从李平教授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堂教学评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2019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