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增开《信息社会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教育

2019年03月05日  点击:[]

各学院、各位同学: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发展,社会数字化进程加速,信息技术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为满足学生对信息技术前沿知识的学习需求,促进交叉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校联合华为、百度、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科大讯飞等国内外IT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打造计算机前沿技术专题系列讲座,并纳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荣誉课程体系。

一、课程简介

2019年春季学期,推出第一期专题课程:《信息社会与人工智能(稷下创新)》(课程号:sd03011640),2学分,属于创新创业荣誉课程“稷下创新讲堂”课程模块,由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郝兴伟教授负责组织和落实具体教学任务。

课程邀请业界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热点技术,立足通识教育开展主题讲座,内容涵盖AI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应用,包括:机器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同时,课程还将介绍当前主要AI应用的核心技术实现,及企业在AI领域的研究方向。

二、选课安排

选课时间:201934900 - 381700

课程号:sd03011640   课序号:660(济南),661(青岛)

三、开课安排

上课时间:第3-12周每周四5-6节。

上课地点:主课堂设在济南校区中心校区培训楼三层报告厅,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6设立网络同步直播课堂。


本科生院

201934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 下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调课手续审批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