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交响乐团 >> 正文

山东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举行

2016年01月03日 孔南 点击:[]

 

12月30日、31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分别在圣昆仑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两场2016新年音乐会。校长张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张运,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陈向阳,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刘建亚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徐学敏担任指挥。音乐会上,山东大学交响乐团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既有西方交响乐、歌剧的经典片段,也有经典动漫电影主题音乐,还有中国民族原创音乐的代表之作。音乐会以《波兰舞曲》拉开序幕,作品选自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第三幕,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欢快,充满了俄罗斯抒情浪漫音乐的鲜明特征。乐团精彩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宫崎骏的动画《幽灵公主》主题音乐时而恢弘悲壮、时而清婉忧伤,将观众带到黯然神伤的动漫电影情景之中《乡村小提琴手》旋律流畅、轻巧生动充满了浓郁的美国西部风格。《莱茨金舞曲》、《美丽的加亚蒂拉》等等世界名曲相继呈现。艺术学院2013级研究生邵雅楠演奏的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气势宏大、情绪悲壮,形象地塑造出英雄江姐的革命形象。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范雅婷演唱歌剧《桑松与达丽拉》中的咏叹调《爱情帮我克服软弱》旋律热情而又富有几分野气,投入的表演和演唱将歌剧主人公达利拉的妖艳、魅惑活灵活现地呈现给现场观众。歌剧《游吟诗人》中的咏叹调《火焰在燃烧》是女中音的经典曲目,范雅婷老师的演唱将作品的抒情性与戏剧性完美结合,表现出歌曲显著的艺术特色。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演奏的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又称“皇帝”协奏曲,音乐时而华丽雄伟、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淳静湉美,钢琴与交响乐交相辉映,让音乐金碧辉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雷岩演唱的歌剧《卡门》中的咏叹调《斗牛士之歌》节奏有力、声音雄壮,成功塑造了斗牛士威武勇猛、百战百胜的高大形象。《蓝色爱琴海》意味悠长、饱蘸情感,旋律悠扬,深深打动观众的心,两首引起在场每一位师生共鸣。音乐会在乐团的返场曲目《匈牙利舞曲第六号》中结束。

山东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是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新年音乐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交响乐团、艺术学院合唱团和艺术学院优秀师生联合演出。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旨在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活跃文化市场。为推介高雅音乐,为繁荣学校艺术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一种时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

学校各职能部门、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省城众多音乐爱好者等参加了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