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袁伟老师2015钢琴教学展演

2016年01月03日 艺轩 点击:[]

 

12月25日,中国钢琴作品——袁伟老师2015钢琴教学展演在山东大学圣昆仑音乐厅举办,院长李晓峰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采用了钢琴独奏和双钢琴的多种演奏方式,为听众们呈现了不同的听觉效果,同时让学生对作品文本研究的成果进行了口头介绍,从而更加全面的诠释了演奏作品。此外,魏廷格先生也参与到音乐会的指导过程中,使得音乐会更好的呈现给大家。此次音乐会为大家演奏了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国钢琴曲。描述天真牧童欢快玩耍的《牧童短笛》,表达农民欢庆丰收场景的《谷粒飞舞》,郁结悲苦怨愤的《松花江上》,流露伤悲感情寄托对生活热爱的《二泉映月》,反映农民翻身喜悦心情的《浏阳河》,描绘历史革命画卷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富有江南情调的《夕阳箫鼓》,展现少女们对大自然和生活热爱的《茉莉花》,还有少数民族欢腾起舞的《山林》,都为大家展现了中国钢琴曲的魅力。

此次音乐会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上台为大家演奏中国钢琴作品的机会,也锻炼了学生的演说能力,是大家对中国钢琴作品有了更深一层次认识与了解,也激发了广大听众对中国钢琴作品的喜爱。此次音乐会收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反映了艺术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的优良传统,对学院师生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预告:4月15日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