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文化馆师资能力提高”与“2016春雨工程——西藏部分基层骨干”培训班

2016年05月30日 刘亚茹 点击:[]

5月23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文化馆师资能力提高培训班”与“2016春雨工程——西藏部分基层骨干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开班。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高迎刚和办公室主任孙亚娣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史永志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尤其阐释了山东大学在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

山东省单县文化馆馆长陈文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文化部、各省文化厅与山东大学共同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在培训期间一定会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涵养儒家文化的优良品德,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的领悟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发繁荣。

开班仪式后,罗云川为学员做了有关“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的专题讲座。他就如何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发挥创新意识,利用好本地区馆站的优秀资源,为人民提供优秀的文化服务,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给“文化馆师资能力提高培训班”培训期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省文化馆社会活动策划部部长申海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阮可、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处工程师陈艳平、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部处长刘刚,将分别围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欢悦四季’群众广场舞教学辅导”、“基层群众文化艺术普及的书法美术摄影教学技能”、“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中国文化馆协会工作”以及“网络学习”等作专题讲座。

在给“2016春雨工程——西藏部分基层骨干培训班”培训期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省图书馆分中心副主任周玉山、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威海支中心苗馆长、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研发部刘平、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资源建设部副研究馆员薛鑫卉、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部处长刘刚等,将分别围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国家公共数字文化支撑平台在山东的应用”、“基于互联网的济南总分馆制建设”、“乡镇街道基层数字文化服务”、“威海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应用系统上机实践”、“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资源建设”、“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建设与发展”以及“数字学习港及其网络学习”等作专题讲座。

此次“文化馆师资能力提高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2016春雨工程——西藏部分基层骨干培训班”培训为期7天,是文化部特别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70多名参训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馆的管理人员和骨干人员。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宁波市文联第四期文艺家骨干综合素质提高研修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高晴在2016齐鲁器乐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