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2014级视唱表演音乐会

2016年06月16日 艺轩 点击:[]

 

  2016年6月8日晚,艺术学院2014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同学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2014级视唱表演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受到校内外众多师生高度关注,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走道观众林立,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以及各界音乐爱好人士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呈现了16个风格各异的节目。一首无伴奏四声部《土耳其进行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接着,同学们带来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vois sur ton chemin》(《眺望你的路》),全新编排使旋律更加灵动,标准的法语歌词发音也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I need your love》打破了阿卡贝拉的固有传统,用人声涉足流行乐坛,引领了阿卡贝拉界的新潮流,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一首由2014级同学创作、编配的《钗头凤》,将观众带回陆游与唐婉的爱情故事之中;而后,几位帅气的小伙将大家的视野拉回现代,人声为主,辅以沙槌、低音贝斯的阿卡贝拉《你好玛丽露》,让大家眼前一亮。将电视剧《红高粱》主题曲《九儿》改编为四声部无伴奏合唱,同学们塑造出了单纯、朴实的音乐形象,旋律激越悠远,层层推进,富有层次感。四声部打击乐表演《Boxing Day》由四位同学带来,仅仅四副鼓锤,四个纸箱,共同完成了一个精彩的打击乐表演。《迎来春色换人间》是著名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最经典的唱段,也是整场音乐会中重量级节目,以人声演绎出交响乐团的旋律及和声效果,是将视唱练耳与戏剧相结合的突破性尝试,也是合唱戏曲的一次大胆创新,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和热烈欢迎。接着,便是两个弹唱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和单声部弹唱,人声演唱与手弹钢琴伴奏的准确契合,展示了学生良好的弹唱技能。经过同学们悉心改编的《猜调》将原曲中“小乖乖来猜”五字保留,之后的唱名全用“猜”代替,多次在合唱、轮唱、对唱中运用强弱对比、速度对比,注重突出了该曲的旋律。《I will follow him》是电影《修女也疯狂》中最经典的歌曲,该曲为四声部合唱曲,加入了钢琴伴奏,开头抒情的旋律将听众慢慢引入剧情,而后画风突变,运用了强烈的对比,将全曲推向高潮。《宿舍欢乐颂》可谓是本场音乐会最具创造力的节目,它是一个节奏音乐短剧,同学们将日常生活中的场景编入剧中,全部采用日用品敲击出各种节奏,七个演员集演技与较好的节奏律动感于一身,生动地还原了音乐班的同学们平时学习视唱练耳课程的生活场景,受到观众们热烈喝彩。由同学们改编的双人弹唱《红豆词》,似吟似诵地表达了含蓄的相思之情。《86版西游记序曲》是央视六小龄童版《西游记》片头曲,同学们保留了该曲主旋律,对和声部分进行了重新编配,加入钢琴、排鼓、木鱼进行伴奏,完成了一首人声四声部版《西游记序曲》,重塑了人们心中的经典。音乐会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hi,大学时光》为2014级音乐班班歌,词曲均由2014级音乐学专业同学所作,该曲将音乐会带至高潮。

  本场音乐会同学们各展所长,分工合作,听记音乐作品进行改编,以及音乐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多方面的才华。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称赞连连,专家老师也对于同学辛苦的付出表示了肯定与鼓励!
 

 

 

 

 

 

 

 

 

 


 

上一条:艺术学院赴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预告:6月4日刘汶琳钢琴硕士毕业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