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文化部基地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广西群众舞蹈编创培训班

2015年12月15日 朱晓芳 点击:[]

 

12月14日,由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5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舞蹈编创人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开班。广西群众艺术馆刘蝉鸣督导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高迎刚和办公室主任孙亚娣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史永志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尤其阐释了山东大学在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会与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文化工作者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

随后,刘蝉鸣督导员代表培训主办方致辞,对山东大学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诚挚的感谢,结合广西近年来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各位学员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长,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舞蹈创新性活动,为开启广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高潮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自桂林市群众艺术馆的谭婧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文化部、广西文化厅与山东大学共同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在培训期间一定会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涵养儒家文化的优良品德,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领悟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的大繁荣。

开班仪式后,李晓峰院长追源溯流,按照历史的脉络,为学员带来有关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方面的专题讲座,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李晓峰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了艺术学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与学员们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为音乐舞蹈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一级导演、著名舞蹈编导家和舞台艺术家邓林,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杂技团创作总监何晓彬,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荫松、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师牛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师李园等,将分别围绕“创造与思维---热演而震撼人心的舞剧是如何诞生的”、“舞蹈编导技法”、“国际视野中的‘公共文化’建设”、“群众舞蹈创作与表演”、“古典舞神韵”、“现代舞基训”等作专题讲座。全体培训学员还将参加山东大学“范曾日”活动,听取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范曾先生的学术报告《国学本义》,并观摩艺术学院张晓东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此次培训为期7天,是广西文化厅特别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30名参训学员均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市级群众艺术馆的舞蹈编创人员。(程媛媛)

 

 

上一条:《大众日报》:山东大学探索艺术学科服务文化建设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