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在淄博马鞍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点击:[]

为使广大大学生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4月18日,艺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本科生前往淄博马鞍山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马鞍山周围峰峦起伏,山上林木苍苍,山下淄水蜿蜒,道路纵横交错,曾为历史上南北交通咽喉。1943年冬,淄博抗日战争史上有名的马鞍山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了解战争历史,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修养,献礼建党百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民族英勇不屈的崇高品德和不可征服的民族精神。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正如“马鞍山抗日烈士赞”中写的那样“奇男儿守空山,频将敌伪截断,飞机大炮山可撼,壮士英风不变。深知军械悬殊,浴血运石仍抗战,抛头颅使敌为惊服,这气节教人民敬念,山或崩,石或烂,烈士精神终古焕。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

马鞍山保卫战简介: 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九日至十日,日伪军对鲁中根据地实行“大扫荡”后,途径淄河的一千多日寇、伪军突然包围了马鞍山,守山的八路军伤病员及家属只有30余人,在敌众我寡的形势下,没有被日伪军所吓倒,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由一一五师一旅二团副团长王凤麟同志的亲自指挥,与日伪军展开激战。我军将士凭借马鞍山天险和与敌血战到底,誓与马鞍山共存亡的民族英雄气概,用仅有的少量弹药和胸墙、石块顽强拼搏,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激战,击毙敌师团参谋长一名及敌官兵一百余人,我八路军伤病员、家属、王凤麟等27名同志,流尽最后一滴血,壮烈牺牲。有的为了不当俘虏,纵身跳下悬崖,为国捐躯,威震敌胆。


上一条: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与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重读经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