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团赴加拿大巡演圆满成功

2015年10月02日 赵晓璐 点击:[]

  由国家汉办委派,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与艺术学院精心组织,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组成的山大艺术团,圆满完成赴加拿大巡演的任务。此次巡演,横跨加拿大从东到西的辽阔疆域,先后在蒙克顿、弗雷德瑞克顿、圣凯瑟琳、里贾纳、萨斯卡通、埃德蒙顿等6所孔子学院进行巡回访问演出。所到之处,扬华夏艺术神韵,展山大师生风采,受到热烈欢迎。当地政府高官、高校领导、社会名流、华人华侨以及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新育、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磊、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卫亚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他们惊叹于艺术团高超的艺术水准,赞叹艺术团所演出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正宗,对现场表演的生动精彩以及中国青年学生青春勃发的良好精神风貌纷纷给予高度评价。素有“加拿大钢琴王子”之称的世界级著名钢琴家Roger Lord在观看演出后叹为观止,与艺术团成员们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新闻)、萨斯卡彻温省中文网等当地媒体也大力报道了山东大学艺术团的巡演活动,响彻枫叶之国的中国声音深受加拿大人民的赞叹与喜爱。  

  加拿大是山东大学艺术团海外巡演第一次踏足美洲的国家,为了能全面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原汁原味得展现给加拿大人民,艺术团在节目形式上准备了民乐合奏、独奏、民歌、中国古典舞蹈、传统书画展示等节目,并在节目风格上注重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不同特色。  

艺术团在海外巡演舞台上光鲜亮丽的背后,克服了时差、搬运装台、行程紧张等困难,将演出效果放在第一位,观众掌声的热烈、眼中赞许的光彩,成为艺术团成员力量的来源。  

在向异国他乡的国际友人呈现异彩纷呈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艺术团也接触、了解到了加拿大人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接受程度及态度。世界上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民族文化是民族身份的重要标志。为了向世界全面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针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这一主题,艺术团此行近距离向国际友人呈现层次丰富、细致婉转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使得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爱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走出国门,山东大学艺术团是山大的名片,是中国的名片。此次海外巡演,山东大学艺术团使中国声音响彻枫叶之国,并为中加友好关系的维系,世界多元文化的发展,及构建和谐世界贡献了来自山东大学的力量。  

  近年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大力提高办学水平,重视国际交流,多次应邀赴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法国、摩洛哥、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与交流活动,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已成为山东大学对外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  

 

上一条:艺术学院范雅婷获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