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月阳光正好——12级美术班共素拓,创和谐,同进步

2013年03月25日 新闻部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2012级美术班同学的综合素质,帮助“90后”更快地适应在大学里做好一名优秀学生的要求,3月23日上午,在艺术学院12级辅导员李腾龙老师指导下,由班委组织2012级美术班31名同学在济南南部山区中的月亮湾素质拓展基地上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培训-----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以小队为单位,共设置了“相依为命”、“空中断桥”、“信任背摔”、“心有千千结”、“求生之墙”五个拓展项目,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 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与此同时,在每一项训练项目完成以后,本次拓展活动的教练都会带领大家交流感悟、畅谈心得:

一、团队成员间应鼓励与配合,彼此扶持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二、团队协作,关键就在于要相互信任对方,相互配合。

三、一个集体要有成绩,需要全体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如果有一位参与者稍不努力或不配合,脱离群体或者独断独行的行为,工作是很难出成就的,正所谓“同学齐心,其利断金”。

四、做事先要做好周密的计划,磨刀不误砍柴工,多花点时间做计划是很有必要的。每项工作都要精心策划,每个细节都要运筹到位,否则就会出乱子,甚至前功尽弃。

五、承诺是团队协作的宝贵资源,也是每个队友勇气、力量、信心的源泉......

    短短一天的拓展训练时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素质拓展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会将此次活动的收获显现出来,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彼此友谊更加牢固。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0级西部文化考察创作展开幕 下一条:“菩提世容”西部文化考察暨佛教艺术创作展即将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