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10级西部文化考察创作展开幕

2013年03月26日 单凤阳 点击:[]

3月25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0级美术学西部考察暨佛教艺术创作展—“菩提世容”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二楼展厅举行。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李平及相关老师出席了开幕式,百余名艺术学院学生观看了展览。

画展打破了艺术学院传统的画展形式,首次以“洞窟”形式举办综合艺术展。开幕式上,史永志和李平发表了讲话,他们对本次展览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西部文化艺术展是2010级国画、油画和设计三个专业的同学们西部考察的创作成果。展览从创作至展出,前后历经半年的时间,倾注了2010级美术学全体同学和老师的全部心血。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同学们把西行的感受以不同形式再现,展出的作品有“西行‘印’象”、“丝绸之路”以及一些佛教壁画等,国画班为我们呈现了完美的新疆洞窟,是往届展览所没有的,同时也是艺术学院美术系的一个新的突破,再现的新疆洞窟画面线条精美,给人以无限震撼,让每个观赏者都可以驻足细细品味其中的精髓,感受壁画之美。

2010级美术学全体成员带着对西行途中的感动与震撼,竭尽全力将壁画的美仑美奂与真实呈现给观者。同时将对文物破坏的惋惜贯穿到整个展览中,意在感染每一位观者,触碰其心灵。无论是灯光效果,还是材质的综合运用及选择,都给了参观者无限的震撼,是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

“菩提世容”展览的举办,让2010级美术全是同学在以往展览的基础上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展览也为艺术学院以后的艺术考察和时间创作提供了许多更加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艺术学院主办宁波市文化干部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三月阳光正好——12级美术班共素拓,创和谐,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