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培训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2013年01月15日 孔楠 点击:[]

1月12日,2012年度济南市“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培训成果展示展演活动在济南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辅导的文化节目参加了汇报展演。济南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张君、济南市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馆长马迎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副书记李海燕出席了活动。

多年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作为社会实践与济南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担“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并于2010年在济南市群众艺术馆设立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公益培训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年,本次成果展示展演活动是对2012年培训活动成果的全面展示。

展示展演活动在欢快、喜庆的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全场既有优美的成人舞蹈《春天》,也有欢快的童声合唱《蓝精灵》、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诗朗诵《人间真情》、吕剧联唱、京剧联唱等节目的一一上演,全方位展示了“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在声乐、器乐、舞蹈、表演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展示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艺术学院参加公益性培训的优秀学生颁发了“优秀培训教师”证书。

活动开始前,史永志代表艺术学院在致辞中表示,大学艺术学科学生应该在服务社会文化传播方面做出更多贡献。“新市民、新课堂”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同学们承担培训工作,在为社会文化艺术的普及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的同时,也更充分地接触、了解了社会生活,与广大人民群众增进了感情,培养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自己的艺术水平及表达、沟通、组织、协调和工作创新能力,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公益性艺术培训工作,在实践中学习、成才。

“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活动已经走过了整整六载,成为了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的特色活动,六年的辛勤耕耘,活动秉承文化惠民、艺术普及理念,突出活动的社会性、公益性和大众性,对广大市民,尤其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下岗职工及其子女进行辅导培训。开办六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声乐、舞蹈、表演、器乐、美术、书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及化妆等八大门类、19个分项的培训。学院学生坚持每周一到周日的培训时间,参与培训近400余班次,免费辅导培训的各界市民逾2.5万人次。累计参加公益培训的学生达300余人。

   

   

   

   

   

上一条:艺术学院美术学科2012教学实践成果综述 下一条:艺术学院钢琴教学音乐会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