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科2012教学实践成果综述

2013年01月18日 李平 点击:[]

2012年,是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学成果丰收的一年,在学院的积极组织、倡导下,美术系师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展览及艺术实践活动共计200余次,众多教师在省级、全国美展中参展、获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王进老师的作品《花娇欲有言》在2012全国工笔画大展中获优秀奖、国画作品《暮云院村曲径幽》在2012“翰墨新象”全国工笔画展中获优秀奖,董晓丽老师的油画作品《飘动的旗》在2012年山东省美术作品展中获金奖,房静老师的《祈愿》获银奖(同时入选全国中国画展),姚榕华老师作品作品《挺进》获“山东省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作品展一等奖,李平教授创作的巨幅油画作品《雄峙泰山》入选山东省“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并通过质量验收。唐绍均老师的设计作品《反对战争不等于胜利》入选全国平面设计大展。同时,多位老师在台湾时报“金犊”奖、“齐鲁国际动漫大赛中、“ 山东省大学生美术大赛中” 分别获指导教师奖。

美术系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开展深入。广大学生在进行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艺术展览竞赛共计800余次,获金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共计100余项,其中赵春秋、史文文、阎育帅、高梦雅、赵连进、翟倩倩同学分别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书画艺术大赛获奖(金奖2、银奖3、铜奖3),何惠同学的油画作品《白石巨匠》参加“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作品展”并获奖(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在我们的笑容里》参加“中国•中国---山东美术作品展” 获优秀奖,邝丽、吴令丹同学分别获台湾时报“金犊”奖铜奖奖项。吴禹璇、王萌萌同学的设计作品分别入选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

一年来,我院还举办了许多教学实践和学术研讨活动,成功举办中国“时尚拒绝皮草”艺术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展,“全国中青无限杯第三届UGA大赛获奖作品展”、艺术学院留校美术作品展、“章丘归来”2011级美术学专业写生作品展、“微观:一个时代的影像笔记”摄影作品展共计四十余场,同时成功举办: “时尚拒绝皮草艺术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全国巡展”及山东站巡讲,“全国中青无限杯第三届UGA大赛”山东巡讲,“山东省Wacm数字艺术论坛”,邀请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教美术系主任、著名油画家库兹米乔夫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工作室导师、著名设计家设计家肖勇教授等十位专家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和学术讲座……既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又锻炼了学生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艺术学院音乐学科2012教学实践成果综述 下一条:“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培训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