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徐学敏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2011年09月25日 <a href="space/?userid=8"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kongnan</a> 点击:[]

9月24日,著名指挥家徐学敏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受聘仪式在艺术学院309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教授出席仪式。

仪式中,方宏建副书记首先为徐学敏先生颁发了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和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合作指导老师聘书。随后,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为徐学敏先生颁发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聘书。

受聘后的徐学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对他的信任,感谢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多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随后,他对乐团的长远发展作了细致规划,他表示,将进一步和乐团的师生一起,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为把我院交响乐团建设成为全国高校一流乐团不懈努力。

随后,李晓峰院长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徐学敏教授多年来为我院交响乐团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院交响乐团的成长历程作了回顾,他说,在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壮大的过程中,徐学敏教授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多年来,他凭着对严肃音乐的热爱和对交响乐事业的执着,带领乐团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让乐团从最初的校内室内乐团发展成为了今天取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并在省城文化战线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他号召乐团师生们学习徐学敏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对音乐的执着态度,继续努力,创造出我院交响乐团的再一个辉煌。

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院交响乐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对徐学敏教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交响乐团音乐季的开展,随着交响清唱剧《江姐》的隆重推出,社会各界都纷纷对我们交响乐团都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一个乐团的建设,指挥、团员、硬件和资金投入是四个重要因素,高校的乐团建设,人员是流动的,硬件设施也无法与专业院团相比,资金投入也相对有限,但是,在这三种不利的条件下,我们却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徐学敏教授功不可没。同时他对乐团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乐团成员要向着徐学敏教授提出的乐团发展规划不断努力,共同为把乐团建设成为国内高校一流交响乐团而努力奋斗。

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安宁主持,副院长高迎刚、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出席仪式。

上一条:我院西部写生师生遥祝母校生日快乐 下一条:钢琴家秦川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