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八届高校音乐专业书记院长会在我院召开

2011年03月07日 孔楠 点击:[]

11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书记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山东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任兰平、调研员张德珠、副处长林寿彤,以及全省各高校音乐专业书记、院长(系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首先在代表山东大学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从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角度畅谈了学校合校十年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张德珠调研员就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了总结和部署。林寿彤副处长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通报了体卫艺处2009年11月以来工作动态和明年活动计划。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书记、院长(系主任)协作会秘书长单位、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对协作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介绍。各与会代表也就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下午,会议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主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为大会作了题为“我国新时期艺术教育的回顾与反思”的学术报告。

11日晚,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山东大学2011新春音乐会,与会的各位专家均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教学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和山东大学博物馆。代表们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山东大学深厚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积淀表示赞叹和钦佩。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会议的议题是总结第七届协作会工作情况,研讨和部署协作会明年工作。会议通过报告、交流等方式,围绕如何将高校音乐教育融入齐鲁文化特色、如何进一步促进各个高校之间的协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大会 下一条:我院艺术类招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