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08级研究生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2009年11月30日 <a href="space/?userid=1"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admin</a> 点击:[]

2009年10月9日,我院08级研究生组织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山东历史文物的参观、讨论,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文明之光”“齐鲁风采”“汉魏辉煌”“石刻艺术”“明清官窑瓷器”“古生物化石”“珍稀动物标本”“馆藏书画”等系列展厅。件件珍品异彩纷呈,大汶口文化的彩陶堪与中原仰韶文化的彩陶相媲美。龙山文化黑陶更是美轮美奂,其中蛋壳黑陶因其薄如蛋壳、乌黑光亮的器壁与造型精美、工艺精良的器柄而倍受青睐。石刻艺术展厅的汉画像石线条精练、构图巧妙,题材丰富多彩,堪称一部“画面汉代史”。

时值十一国庆,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文物展,大家为60年来伟大祖国和齐鲁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深感自豪与荣幸。

   不少同学反映此前已多次到访山东省博物馆,但仍旧为齐鲁历史文化和自然风貌所痴迷,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举行2009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新生团体辅导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