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江姐》获全省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2012年12月14日 孔楠 点击:[]

近日,2011-2012年度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院交响乐团与合唱团联合排演的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山东省高校巡演获活动类一等奖。

山东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省高校开展校园文明建设、德育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的成果,系统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2011年,为庆祝建党90周年、建校110周年,我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经过近3个月的准备,克服重重困难,排演了经典红色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并在山东省高校进行了巡回演出,演出场次达20场之多,累计观众4万人。效果轰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著名延安精神研究专家齐桥桥、副省长贾万治、副省长王随莲、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尹薇、副书记李建军、方宏建等领导观看了不同场次的演出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光明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山大新闻网对《江姐》的演出进行了百余次报到。社会关注广泛。

全剧由62名交响乐队成员、80名合唱队成员和8名独唱演员组成了150人的强大阵容,构成立体扩展的音乐空间,使《江姐》这一红色经典焕发着特有的激情,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和心灵的全新震撼。以其高扬的理想主义精神与思想境界、极为精粹的艺术品质及其恢宏的气势征服了在场观众。《江姐》成功演出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成果和教学实力,充分体现了山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交响乐团、合唱团及主要演员精湛的艺术水准让观看演出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成果501项,成果形式主要包括理论与学术类、声像类、活动类等三类。

           

           

           

           

           

           

           

           

 

上一条:陈晓光《中国歌曲100年》讲座即将举办 下一条:大家讲坛:范曾先生谈“泼墨的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