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吴迎教授钢琴大师班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29日 <a href="space/?userid=14"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inwen</a> 点击:[]

2012年12月28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在山东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大师班活动。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安宁、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全省各高校钢琴学科部分专家学者、社会各界钢琴爱好者等数百人参加有关活动,共同领略了本次古典音乐的饕餮大餐。

在上午的讲座中吴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的招生情况,艺考考试的曲目,并为大家诠释了维也纳古典乐派-舒伯特的音乐作品中的音乐风格。在讲座的最后,吴迎教授除了为音乐爱好者解答问题以外还与大家一起欣赏了由他本人录制的个人专辑。

下午的大师课上,吴迎教授针对来自全省选拔出来的学生演奏的作品,为大家分别讲解了肖邦踏板的特殊运用,李斯特的炫技、交响和声、莫扎特的声部等等,使学生们与音乐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秦川教授代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发表讲话结束了本次活动,并宣布本次钢琴大师行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吴迎,1957年3月1日出生于上海,5岁随母亲学习钢琴,197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2年毕业于朱工一教授的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随后留学奥地利,师从钢琴大师巴杜拉-史科达。1984年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回国后在母校任教,同时被国务院国家教委授予“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2年获瑞士歌德基金会颁发的“巴杜拉-史科达奖”2004年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系主任。1982年在英国伦敦BBC广播电台举行的实况转播音乐会,1985年在埃涅斯库音乐节,肖邦音乐节演出独奏音乐会,并应波兰肖邦协会邀请参加华沙肖邦公园的定期音乐会演出。近年来,他还曾在捷克、罗马尼亚、奥地利、西班牙、瑞士、希腊及国内各地举行音乐会,并与国内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的演奏经常在广播及电视节目中播出,并录制有协奏曲、重奏、个人专辑等唱片。

此次活动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成立后的首次重大活动,随着它的成功举办,为山东大学音乐学科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众多国外名家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陆续到访山东大学,为山大学子传道授艺。这不仅将对我校整个音乐学科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更将对整个山东省音乐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条:我院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3新年音乐会即将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