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召开新生适应讲座

2012年10月25日 李琛 李腾龙 点击:[]

 为了帮助201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帮助大学生优化心理素质、促进人格发展,10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2级辅导员李腾龙老师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公教楼108教室为新生召开了一场关于“新生入学适应”的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大学新生初入大学而产生的学习生活中的多项转变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学新生容易出现的心理困惑及各种问题进行的解答。

 首先,李腾龙老师分别从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的角度分析解释了适应一词,并且围绕环境、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未新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与形象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摆脱困惑,增强自信心,给予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启发,并未同学们接下来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总结了一系列方法供同学们参考。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有效地解决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很多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使广大新生抱着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崭新的生活。

    

  

上一条:艺术学院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在首届扬琴艺术节邀请赛获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