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学者赴美参加艺术管理学术研讨会

2012年06月07日 <a href="space/?userid=14"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inwen</a> 点击:[]

由“山东大学青年学者专项经费(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资助,2012年5月31日至6月2日,艺术学院“艺术产业与艺术管理”方向专业教师高迎刚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召开的“艺术管理教育协会”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的自选议题环节介绍了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举办的“中国乡镇文化管理培训班”(“Training Classes for Arts Manager from Rural China”)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乡镇文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就高等学校参与国家文化建设的基本经验做了简要的总结,引起了部分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资深艺术管理学者William Reeder教授特别强调,在高等学校如何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方面,中国和美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们在这些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以共享,并表达了希望加强合作研究的强烈愿望。此外,美国北卡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明尼苏达州威诺那州立大学Winona State University,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马萨诸赛州拉萨尔学院Lasell College等著名院校的学者也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意愿。

本次年会采取多场学术研讨会同时举行的方式,与会学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会场参加讨论,因而议题极为丰富,根据会议手册提供的材料,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共有21场学术研讨会举行,涉及艺术管理活动与艺术管理教育活动各个环节的多个议题。除了大会发言环节,本人还选择参加了其中传媒领域的艺术管理、新科技手段下的艺术展现特点,以及21世纪艺术管理教育的课程设计等三个议题的讨论,在较短时间里了解到与会学者在这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收获颇丰。

美国“艺术管理教育协会”是一个以北美地区为中心的国际学术组织,除美国、加拿大以外,协会成员还包括来自英国、法国、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开设艺术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协会自1975年成立以来,基本上每年举办一届年会,极大的促进了不同国家和地区“艺术管理”专业教育工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为本专业领域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

中国目前仅有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是该协会的准会员,为了加强我校“艺术产业与艺术管理”专业与该协会的合作,经学院领导同意,高迎刚副教授代表该专业加入了“艺术管理教育协会”,成为该组织的准会员之一。并与该协会现任主席Douglas B. Borwick教授商定,在合适的时候,邀请他来我校开设“艺术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课程。

 

 

 

上一条:山大艺术学科教学成果为校园文化建设添彩 下一条:学院召开大会宣布史永志任院党委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