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2年01月07日 高迎刚 点击:[]

2011年12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Mary H. Stucky女士及其丈夫,该院早期音乐实验室副主任、琉特琴和吉他演奏家Rodney D. Stucky先生,以及该院舞蹈系著名华裔舞蹈家蒋齐先生等三位教授先后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学期间,三位教授以其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表演技巧、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训练方法,使同学们在理论修养和在专业技能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讲课之余,Stucky夫妇还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面向全院师生各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既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眼界,也增进了东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

Mary Henderson Stucky,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在声乐表演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教学经验。此次她应邀来我院讲学,以一对一的形式为我院声乐专业的学生授课,同时也是面向所有声乐专业师生的公开课;此外她还面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英文艺术歌曲发展历史的讲座,并与院领导商洽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专业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相关事宜。

Rodney D. Stucky,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早期音乐实验室副主任,著名琉特琴和吉他演奏家,曾任教于南加州大学、肯塔基大学、圣路易斯音乐院等美国著名音乐院校。Stucky教授爱好广泛,专业领域涉及声乐、琉特琴和吉他;大学和研究生学习期间,他还曾主修过西方音乐史、音乐理论,是音乐表演和音乐理论研究并重的学者型艺术家。此次Stucky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主要跟我院吉他专业的师生交流了琉特琴和吉他的演奏技巧,并面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西方音乐中的琉特琴和吉他”的学术讲座。为期两周的讲学活动,Stucky教授既为我们带来了相对成熟的吉他演奏技巧,也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眼界。对于推动我校音乐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蒋齐教授,曾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后赴美留学,先后获美国犹他大学学士、硕士学位。目前,蒋齐教授是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舞蹈系终身教授,纽约新苗舞团艺术总监,美国国家艺术基金委员会舞蹈评审,美国教授协会委员,俄亥俄州舞蹈比赛评委。蒋齐教授在美国西方芭蕾舞团担任过十几年的独舞和首席,有着非常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也是美国舞蹈界的知名舞蹈家。此次蒋齐教授应邀前来讲学,主要为我院舞蹈专业师生讲授了芭蕾技术(Ballet Technique)和编舞(Choreography)两门课程,并作为老朋友与我院领导商谈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科的建设问题。

辛辛那提大学是我校在美国关系非常密切的友好院校之一,我院与该校音乐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也由来已久。此次该校音乐学院三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一方面带来了西方相对前沿的学术思想,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另一方面也通过教授之间的直接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我院相关学科国际化建设的进程,对于提高我院音乐专业的国际学术交流以及教育教学水平,都将起到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学生亮相山东大学2012新春酒会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