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11年12月12日 新闻部 点击:[]

11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的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在艺术学院309教室成功举行。

根据济南市历城区选举委员会和洪家楼街道办事处安排,艺术学院于2011年12月12日上午举行了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选区艺术学院投票站投票选举大会。学院共有676名选民参加了选举,为行使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师生们纷纷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宪法、选举法和省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按照历城区《关于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自2011年11月14日,学院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学院领导和各部门人员组成的选举工作组,全面负责学院选举工作。选举工作小组严格按照选举法和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选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区人大代表名额及有关要求、选民小组的划分、选举工作的具体安排等,都作了统一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任务,扎实做好选民登记、选民公示、选民证发放、代表推荐、会场布置、组织投票、计票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多次召开了选举工作人员和选民小组长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统一认识,明确要求和做法,布置选举工作;加强了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向选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宣传选举法、代表法。

12月12日早上10点,学院全体选民在我院309教室投票选举历城区人大代表。选民持选民证陆续来到会场,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庄严地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努力。特别是学生选民,人数众多,在辅导员及党员学生干部的通力协作和精心组织下,学生选民们排队有秩序地验证、领票、填写、投票,整个投票站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气氛,得到了历城区洪家楼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好评。

选举结束后,在监票员的监督下,计票员当场验票,认真负责地清点全部选票。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学院圆满完成历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此次产生的人大代表名单将报请区选举委员会审核后正式公布。

整个选举活动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庄严神圣的民主选举制度,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上一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落户山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