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2年度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

2012年04月05日 新闻部 点击:[]

3月12日至25日,为期两周的2012年度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第一、二期在我校顺利开展,并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是由山东大学“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的首次基层文化干部培训任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既为我校在基层文化队伍培训领域赢得了良好声誉,也为我们今后的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山东大学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是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首批命名的四家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之一。基地依托百年名校山东大学,以本校艺术学院为主体,整合全校教学科研力量、教学设施设备建设而成。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在文化部、山东省文化厅的指导下,通过开展有效的培训活动,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新形势下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能力,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工作是基地今年培训任务的重头戏之一,本年度共需培训全省628名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分四期进行:3月11日指25日为前两期,4月15日至4月29日为第三、四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基层文化队伍建设问题,乡镇文化站的职能和任务,基层公共文化活动的创意、策划、组织实施与社会化运作,科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重要文化政策法规解读,乡镇文化资源的发掘与利用,文化考察等。

    这已经完成的两期培训工作中,艺术学院师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省文化厅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在课程设置上突出理论、政策、实践三结合的特点,在会务承办、艺术展演、社区观摩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布置和安排,切实满足了来自全省17地市乡镇文化站长的工作需求,获得省文化厅和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第21届时报金犊奖山东大学巡讲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第四期游艺沙龙在中心校区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