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广西防城港市公共文化专题培训班

2016年11月08日 艺轩 点击:[]

 

20161010-14,由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广西防城港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开班。广西防城港市文化委员会许大俭主任、广西防城港市文化委员会许生文副主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史永志书记、副院长高迎刚和办公室主任孙亚娣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高迎刚主持。

史永志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尤其阐释了山东大学在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会与来自广西防城港市的文化工作者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

随后,许大俭主任代表培训主办方致辞,对山东大学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诚挚的感谢,结合广西近年来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各位学员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长,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舞蹈创新性活动,为开启广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高潮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自广西防城港市的学员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文化部、广西文化厅与山东大学共同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在培训期间一定会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涵养儒家文化的优良品德,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领悟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的大繁荣。

培训期间,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阮可教授,山东省东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相国,山东省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文革、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显世等,将分别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解读”、“山东省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情况说明”,以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经验交流等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4天,是广西防城港市文化委员会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50多名参训学员均是来自广西防城港市各级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工作者。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山东省乡镇文化站站长第二轮培训班 下一条:预告:11月10日“弦动我心”系列之六小提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