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山东省乡镇文化站站长第二轮培训班

2016年11月08日 艺轩 点击:[]

 

2016111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第二轮)”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显世、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张亚宾、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高迎刚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刘显世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表达了对来自淄博、济宁、莱芜市学员的欢迎,阐述了此次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表示将与来自淄博、济宁、莱芜市各单位的学员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并祝愿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李国琳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致辞,感谢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搭建的良好平台,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是完成“十三五”时期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的领悟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发繁荣,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李国琳为学员作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主要任务”的专题讲座。她就如何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发挥创新意识、利用好本地区馆站的优秀资源、为人民提供优秀的文化服务等,她指出了乡镇文化站长作为重要的一环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详细介绍了建设任务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七大任务,并逐条详细加以阐述。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当中,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姜慧、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西宁、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王涛、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显世等,将分别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基层图书馆服务”、“文化产业相关工作”、“如何做好乡镇(街道)文化志愿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参观考察山东省尼山书院、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此次培训是山东省文化厅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第二轮,从111日至16日共举办四期。近600名参训学员是来自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市乡镇文化站的管理人员和骨干人员。

 

 

上一条:“寻源·问道——李平美术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广西防城港市公共文化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