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寻源·问道——李平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6年11月08日 张丹丹 图:杨云雷 点击:[]

 

115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省油画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寻源•问道——李平美术作品展”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胡金焱等出席开幕式。

欧美同学会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古棕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李平教授的作品,并代表欧美同学会美术家协会预祝画展圆满成功。于钦彦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两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具有重要意义。他分析了李平教授艺术创作的“道路”和“源头”,赞扬李平教授德艺双馨,绘画功底扎实,色彩判断和构图处理到位,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希望李平教授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取得更高的成就。胡金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既是李平教授的一次艺术展示,也是献给山东大学115周年华诞的厚礼。他回顾了山东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轨迹和在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山东大学艺术学科正在快速成长中。胡金焱高度评价了李平教授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对艺术的探索,提出李平教授的画作自然和谐,具有文化气息、学术品味和学者气质。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克教授从作品风格、创作主题、表达的思想等方面对李平教授的作品进行了分析,对李平教授的勤奋、宽广的胸怀和独特的艺术视角表示赞扬。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平教授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和帮助自己的师长、同事、家人和学生等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对自己展出的作品作了介绍,表示此次展览既是对以往艺术实践的回顾,也是向各位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开幕式上,李平教授向山东省博物馆捐赠了油画作品《雄峙泰山》,山东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郭思克为李平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画展。展览共展出李平教授油画、水彩、素描作品160件,内容包括自1986年至2016年期间李平教授所写生、创作的人物、风景及静物画作品。李平教授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执教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良的教学风范从事艺术教学,同时在艺术技法和艺术理论方面也有着深入研究。该展览基本上反映了李平教授从艺30年的艺术成就。近年来,李平教授先后举办过多次以教学研究为主题的写生作品展,包括青岛、泰山、峨庄、三角湾、大洼等系列写生展品,其作品表现出对于土地的热爱,体现出一种深广的人文情怀,同时在写意油画艺术语言方面不断探索与突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山东当代油画院等高校和艺术团体的专家学者;来自新华社山东分社、《走向世界》杂志社、山东商报、泰山出版社、大众日报社、中国文化传媒网、山东雅集文化传媒、《新鲁商》杂志等媒体的记者;山东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书画鉴定专家王俊杰先生“中国书画鉴定与收藏”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山东省乡镇文化站站长第二轮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