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举办“铭记与开创”大型爱国主义主题交响音乐会

2016年11月29日 艺轩 点击:[]

 

112526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两场“铭记与开创”大型爱国主义主题交响音乐会,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旅法青年指挥家孙莹担任指挥。校内演出开始前,李晓峰为孙莹颁发了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客席指挥聘书。音乐会上半场的作品均为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著名作曲家秦运蔚先生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量身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也是在国内的首次演出。随想曲《吹破天》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这首曲子描述的是民族胜利的喜悦敢于把天吹破;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方宏建教授深情演唱了歌曲《牵手一起走》,将晚年夫妻之间的温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范雅婷演唱的《军旗颂》音域宽广、难度颇高,范雅婷的演唱把对八一军旗的歌颂、对军人的赞扬完美呈现。艺术学院教师夏春雨老师演奏的中提琴协奏曲《思念》,将对周恩来总理的爱戴、思念揉入到中提琴哀婉忧郁的琴声中。2015级本科生王宇辰与乐队共同合作的声乐协奏曲《忆》,全曲没有一句歌词却帮现场观众推开了往事的记忆大门。

音乐会的下半场,学院本科生张皓与乐团为观众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黄河颂》和第四乐章《保卫黄河》。音乐会最后,秦川教授演奏了钢琴作品《皮黄》,作品大胆借鉴京剧的音乐素材,具有浓郁的京剧色彩和韵味腔调,秦川教授用他特有的细腻和精湛的技术诠释了这部作品,让在场观众听到了这首中国作品的精妙之处。

秦运蔚,国家一级作曲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交响音乐学会会员,多所大学客座音乐教授,前线歌舞团创作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孙莹,旅法青年指挥家,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随周广仁,叶惠芳教授学习钢琴,大学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学习。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附小乐队的排练指挥。毕业后赴法留学,师从法国教育家辉兹教授就读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指挥系。2011起担任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先生助理指挥,并与国内多个职业交响乐团有过交流合作,2015年受邀成功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之作曲家鲍元恺专场,广受好评。2016年成功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天津站的四场音乐会。现受聘于厦门歌舞剧院任院长助理,厦门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高晴、雷源峰、蒋虎钢琴音乐会 下一条:预告:11月25日“铭记与开创”大型爱国主义主题交响音乐会公开彩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