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周峰教授出席2016亚洲国际邮展

2016年12月13日 艺轩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周峰教授应邀出席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并作主旨发言,受到国内外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是122日至6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集邮精英汇聚“绿城”,同台展示各国珍贵邮品集藏,显现出世界不同区域专属的文化特色。

著名《水浒传》特种系列邮票设计者、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周峰教授,作为中国邮票设计家的代表应邀出席此次盛会,并首先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周峰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从事文艺创作以来,已在国内外发表文学、绘画、书法、雕塑、摄影、建筑及工艺类作品千余件,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及展示活动,30余次获奖。其代表作《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特种系列邮票(1-5组)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佳邮票评选”金质奖,并5次被日本《邮趣》杂志评为“最佳邮票”。在《文艺研究》、《文学遗产》、《中华文化论坛》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有《水浒梦》、《水浒五说》等著作。校点整理《圣贤像赞》、《东京梦华录》、《金圣叹评改本绣像水浒传》等文史古籍300余万字。参与国家“八五”、“九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美术史》(12卷)、《山东汉画像石精萃》(10卷)等大型书稿的策划、设计、编纂、监制工作,独立承担“十一五”国家级教材规划项目《中国古代美术文献简史》等重要课题,获得“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当选“首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图书编辑”、“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画报》、《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曾多次报道。2014年,周峰教授创作的《委任之路》(综合画种)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

“亚洲国际集邮展览”是亚洲集邮联合会按照FIP规定,为推动全球集邮事业发展而举办的亚洲区域综合性集邮展览,自1977年开始已举办三十三届。本届亚邮展设定有五个主题日,分别为开幕日、南宁日、青少年日、生肖日、闭幕日,每个主题日都邀请国内外著名邮票设计家亲临会场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并举办国际集邮研讨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借助这一平台,开展文化交流,深化多边合作。

 

 

 

上一条:艺术学院贺尤佳获得2016年校长奖学金 下一条:预告:12月14日杨淑芳老师独唱音乐会

关闭